[原创]花殇

·写于两年前,写得比现在好。这些年退步真的是……

·全程负能注意。

以上没问题即可继续。


是夜。

你卧于干裂的土地之上。可惜你早已不是你,而是你的遗骸。

想来你也曾经,曾经优美过。但你又有何资本骄傲?若不是生在这名木之上,想必你也是这群芳中平凡的沧海一粟。你不敢与月季比娇媚,与牡丹比高贵,甚至只施舍给世界惊鸿一瞥的昙花都比你胜上许多,那你还有什么值得夸耀之处,让自己在这个由人类主宰的“人造自然”中得以生存?

你的花朵太过娇小,所以只好簇拥成一团——可那形态不过是紫阳花的一个拙劣的复制品。名木的枝干许是出于对你的垂怜,从一树绿枝上抽一枝给你。于是你涕零地接受了这一馈赠,在绿叶之间悄然绽放。

花期第一天,无人问津。

第二天,无人问津。

第三天,还是无人问津。

你很焦灼,同时也被痛楚压榨得筋疲力尽。你的生命化作过剩的花蜜,泪一般沿着枝干淌下,没入灰黑色的泥土里。

“怎么办呢。”

“要怎样,才能让别人注意到我呢。”

愤懑,痛苦,悲哀。

无限的负面情绪竟让你生出了浓郁的香气。

那摄人心魄的香比任何花朵都要馥郁浓艳,足以让过路人苦心寻觅,然后驻足赞叹。

“我……我成功了吗?”

“我真的,被别人关注了吗?”

你很诧异,但旋即心中却被喜悦充盈。

“这只是个开始——我,我还想要更多——”

曾经默默无闻、卑微到骨子里的你,现在却生出几分狂妄。

于是你将更多的香注入小屋浑浊的空气里,将这里每一寸香气都抹上属于你的印记。不出所料,更多的人前来一探芳名,你的主人在这一带出了名气。

然而可惜的是你的主人并不像你那样狂热地崇拜名望——相反,你带给这个人的只有烦恼,偏头痛和严重的花粉过敏。


那一天你终于惊恐起来。


“剪掉吧。”


你的身躯控制不住地颤抖。


当泛着银光的刀锋伸到你面前时,你终于知晓什么是绝望。

从天堂到地狱也只不过需要一瞬——无论是从精神还是从肉体。

终焉,你的身体断为两截,落在皲裂的泥土上。而那芬芳,也仿佛是一夜间消失似的,再无踪迹。

“真是个戏剧性的结局。”

幽魂归西前,你自嘲地想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5


 
评论(3)
热度(4)
© 目良|Powered by LOFTER